close

 
 
過生日 會有點不自在
怕一整天的期待換來自作多情 也怕勞師動眾給大家添了麻煩

朋友們的鬼鬼祟祟 好容易一眼看穿
身為壽星 
還必須裝聾作啞 成全眾人演技太差的驚喜

有時候真覺得壓力好大!
畢竟我是一個喜形於色的人  哈



今年生日 阿胖率先打破沉默

(我也很沒行情的立刻答應!)
(還要裝做只是平常聚會吃吃飯 其實心知肚明禮拜一是我生日)





實在彆扭 不好意思過問"有誰會來?"這件事
結果李旻宜
這查某卻直接用破題法 打開天窗說亮話




後來我說
我想要一張寫了很多很多字的生日卡片

禮拜五回金陵練管樂 好巧不巧在校門口撞見
李旻宜
我都還沒跟她寒暄兩句
她就一副遇到我太剛好了! 可以趕快把事情處理好的積極說生日卡片她寫好了!

逼得我在夜色茫茫的校園裡跟著她高速飛天遁地回辦公室

(哇!李旻宜 妳到底是多想高枕無憂的躺在沙發看電視啊?!)

像是雕刻出來的筆跡
很久以前聽人說過 
字寫得用力的人 重情 重義  


我這個人講不出違背良心的客套話

老實說~
當晚 反覆看了好幾遍妳所謂的"老梗" "老套" "美工超bad"
真點頭如搗蒜的認同妳李旻宜說話好實在!!!!!!!

但三更半夜的 
想著這些年甜蜜的牽掛 那些年微笑的勇氣
還是忍不住老淚縱橫 
驚恐自己何德何能怎會如此幸福幸運的活像個神經病

真的非常謝謝妳 李旻宜 




9月 參加了 貴婦奈奈舉辦的活動

引頸期盼兩個多月
就在11/25
給我等到
得到凹凹大賞的好消息!!!




我喜歡奈奈很久很久了! 

從最開始捧腹大笑看她寫吃喝玩樂 食衣住行 和小男友的愛情記事 
到今天 
貴婦奈奈已經是出第三本書的暢銷部落客作家

天天逛她的網誌 是我數年來如一日的生活樂趣
於是看見奈奈舉辦新書"凹身體活動" 還遊說大家一定要來參加的時候

我便熱血沸騰 義不容辭 得失心很重的凹了!!!!!


好開心我抱得壓軸的凹凹大賞 
不知道凹凹大賞是蝦米毀 
所以我自己解讀成是 第一名 (灑花灑花~~~) 

至於奈奈送的兩個大獎 樂高&迪士尼玩偶.....
因為剛好是我生日前一天
還拍案叫絕
"啊!!!!!!這不就是貴婦奈奈送我的生日禮物嗎!!!!!!!" 

花哈哈哈哈哈 根本就是以自我為中心的壽星style





然後
11/26 我的生日來了!

在這個有貼心FB生日通知的年代
通常00:00一到 好友祝福就會像雪花一樣源源不絕的飛來


但我防備心很重的大鎖塗鴉牆
再加上一把年紀 怎樣也不肯顯示出生年月日
導致生日一到 臉書卻冷冷清清 無人問津

多少有些 沒朋友的空虛感 (矛盾哪!)  


BUT!!!!!!
還是收到許多
PO文在自己塗鴉牆&回應&私訊的生日快樂 



哈哈 謝謝大家!很珍惜和每一位朋友的互動 

你們
毫無保留的心意是我大大的滿足 


妙妙說要永遠永遠祝我生日大快樂~~ 溫暖的熨在我心口上感動莫名
倒也不是受寵若驚
只是我感覺這種一輩子的承諾好踏實

因為無論何年何月我在哪裡
11月26日這天來臨 
我也永遠最偏心 最胳膊往內彎的祝福著同月同日生的妙妙還有Terry! 



凌晨 
阿胖的簡訊 讓我溫馨的微笑睡去    


像有個大靠山似的 
謝謝胖胖 
哪天我飢寒交迫 再勞煩您多加餵食了!!!!


一大早
北泡泡的簡訊把我短暫震醒


哀嚎一聲 再度蒙進被子裡昏睡
我一點都不想起床Zzzz


PS
北7+1
明文規定
誰生日 其他的人就交兩百當經費 買蛋糕 禮物和卡片


北7+1顧名思義 即是八個人的團體 
女 北高 北小 北商 北睡 北狗 北辣 北泡泡 

我們團體沒什麼作為
除了擾民之外
大概就是一天到晚在不同間教室吃蛋糕吧~~~~~


泡泡一早傳簡訊交代我要中午現身 就以為我會乖乖按計畫行事
簡直天真



時間一分一秒的過去........
北7+1還自己整隊 戰備狀態的保持聯絡 
好可愛唷
阿恩勾我還在家裡睡覺  沒派人打電話叫我起來根本白忙一場




至於睡過頭 人神共憤的劉家歡......

張巧茵:           



即使妳痛定思痛 也為時已晚



我們恨妳!!!!! = =凸


(唯有包子笑的合不攏嘴!因為她"自告奮勇"的吃了劉家歡那塊蛋糕)


要特別感謝包子 她是我今年生日的北7總召

雖然卡片封面就像是素描課的美勞作品 讓人完全摸不著頭緒 


也沒有很愉快妳們以"對抗初老"的名義 送我保養品



但真的很開心 
能夠認識每一個善良可愛 令人有驕傲歸屬感的北七+1

很開心
我"老透了的32歲" 還有妳們跟我在一起!



想起剛進大一那年
隨口向雅琦提到 過幾天是我的生日~
當時她只是冷靜的 喔!了一聲 

沒想到 外冷內熱的雅琦卻默默告知大家
在還很陌生的大學環境 一起給我一份永生難忘的溫暖驚喜


直到現在 妳們仍然如此窩心
真的 好喜歡妳們
(咕嘰咕嘰)


讓我再點一次名:
北一女 北二高 北四商 北五睡 北六狗 北七辣 北泡泡.........
缺席的北三小 = =凸




在和北7切蛋糕的同時 
遷居台中的林純安 
正不惜重本的高鐵北上!!!! 

 
還恨天恨地 殺氣騰騰



純安是我"山無稜 天地合"的地下情人
我已經有大半把月沒瞧見她了

自從她到中部發展 咱倆便正式開始談起
遠距離戀愛! (掬淚)

 
山水迢迢路遙遙的 怎麼也來了呢?

生日沒什麼
我捨不得妳這樣舟車勞頓.....



天色漸漸暗了
一下課 我便立馬直衝西門町

(再次重播數日前阿胖&未知社會人士們的聚餐之約)



衝得太快~
等人空檔看見西門町有一台峨嵋號捐血車 
很自然的就GO了!


每隔兩個月
捐血中心就會寄捐血邀請到我信箱
盛情難卻

自18歲起 我持續有捲袖捐血的自我感覺良好習慣
有著O型血要拯救世人的莫名使命感!!!!!



話說 
小我三天的
林怡君 
也在她生日當天 為國捐出平生第一袋熱血 (掌聲鼓勵鼓勵)


她阿母淑女 嘖嘖稱奇我倆的默契~

但林怡君那個不成熟的蕭查某 就是一直無理的說 我學她
(拜託冷靜點~是老娘先去捐的好嗎? 翻白眼)



時間差不多了
我走到餐廳門口 因為太緊張了不習慣當主角 所以卻步

好不容易鼓起勇氣上樓
結果根本就沒人關心我啊!!!!我本來以為有歡迎紅布條的說
 


巡視周遭
終於可以知道都是些誰來了!

阿胖是一定在的 畢竟這頓飯是她號召的嘛!!!!


實在金多蝦馬揪拍謝~弄來這麼多社會人士讓我好拉風
麻煩妳這樣費心了!!!! 謝謝胖胖


林純安
就甭說了!
七早八早敲鑼打鼓的宣揚她所有行蹤


一到台北就殺去京站跟人家周年慶 還call我問藍色的鞋好還是綠色的
最後兩雙都買了!

說自己變成大胖子 結果根本依然美麗!!!!
害我事前不停為自己做心理建設
就怕外貿協會 一見到林純安癡肥 立刻翻臉不認人!



楊佩樺顧著看菜單
完全沒抬起頭來搭理我! 態度十分傲慢




能看見怡岑
真是又驚又喜
她是第一個私訊祝我生日快樂的朋友 沒想到本人還親自到場~
太周到啦!!!!(出門相迎)




還把我說的這麼正面 T^T
自戀的我肯定照單全收哈哈哈哈哈! 喔耶



這是奧客臉的阿毛

那天大家都吃飽了!只有她跟楊佩樺的餐遲遲沒來


怕阿毛餓到翻桌!我戒慎恐懼的不停給她食物
阿毛也沒閒著 
一直"客氣的"捲走怡岑的麵

後來阿毛氣到 說:如果再五分鐘餐還沒來 那我就不要了!
怡岑就補了句:

對啊!反正妳也吃得差不多了~



至於王潔

抱歉今年沒參加到妳的生日聚會 真是可恨!(意氣用事的槌牆)


更不該一見到妳 劈頭只問:宛諭呢?
(應當先與妳友好 再進入"宛諭怎麼沒來"的正題!)



最後一批入席的
是墜入啾啾愛河的簡文君




職場都是女性同事 
空有美貌 但之後必須靠相親覓偶的
馨慧



以及從中壢騎兩小時車過來吃菜尾的李詩穎




飢腸轆轆 第一道菜總算上桌

大家一把年紀了
 爭食陋習
仍舊一如往昔!









而且有件事情超奇怪!!!!

我明明點的是三明治
來了個漢堡就算了!
 

向店員詢問是不是送錯了!
店員卻非常專業的回答:
它就是三明治!只是長得很像漢堡而已!
 

大大顛覆我們的認知
當場噗疵的笑了出來!!!!!!

還特別興奮的討論是不是被趙高指鹿為馬了!!!!!


當馨的餐送來 我連忙問她:妳點的是什麼?
馨說是漢堡~
我便放下一切的表示:

 噢 跟我的"三明治"長得好像喔!!!!!




這裡還有個店員 神出鬼沒的異常活潑!!!! 
逢人勾肩搭背 嗓門特別響亮
我一開始還以為是怡岑的朋友

當大家飯後閒聊之餘 她逮到機會又衝出來了!


一個箭步
侵略性的朝我塞來正在激烈爆炸的蛋糕~


緊接著又奔騰出一群店員
一時間
我們全都瞠目結舌的被戴上各式各樣的帽子


突如其來被嚇個半死!!!!完全任人宰割
店員還拿著加油棒大敲特敲 逼著所有人一起高唱生日快樂歌



之後我徒手去拔熄掉的仙女棒 被燙的淒厲大叫!!!!!
"怡岑的朋友"瞧見
又龐然從我頭頂箭步出手~熱心到我特別恐懼


而且當我拿下帽子 才發現它好醜
立即掠奪看了順眼的過來拍照~頓時鎂光燈閃爍不斷




可惜南瓜人的出現 徹底搶走我壽星的風采!!!!!
 

為了重回鏡頭
還必須忍辱負重 去當南瓜人的小粉絲~


南瓜人說他看不到~
所以我勾著他的瓜頭看鏡頭!



南瓜人笑果 持續發燒
陸續有普通老百姓搶著扮演南瓜人 皆順利獲得熱情擁戴




這時
無人問津 從頭到尾很像併桌路人的菜桃貴
唐突的拿出一袋東西 說是送我的生日禮物~


生日前幾天
我曾嚴刑拷問菜桃貴要送什麼東西給我

他嘴巴很緊!
凶狠的拿刀架在他脖子上
也只肯吐出關鍵字 白色的 比手掌小 比手指頭大



當下我立刻聯想到是白色的MP3
瞬間槁木死灰 沮喪萬分 

因為我已經有一台MP4了 (雖然那是菜桃貴的 但我短期內可沒打算還給他)



拆開袋子 只看到一堆大大小小的盒子 完全不曉得是啥碗糕~
直到林純安受不了在我耳邊大喊:

是拍立得啦!!!!!!而且什麼都買齊了!!!!!!! 


我才恍然大悟!!!!!
Ohhhhhhhhhhhhhh 是我一直很想要 但買不下手的拍立得耶!!!!!!
開心開心開心



噗~馬上命令菜桃貴幫我組裝起來拍拍看


WOW!!!!也太美麗了吧!!!!!!
完全陷入瘋狂狀態 (魏德聖導演一定很羨慕我吧XDDD)


禮物袋裡附了五捲底片 還有聖誕風的!!!!!!
好可愛 好應景唷唷唷唷 真是太收買人心了~~~~ (仰天大笑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讓人疼不入心的桃貴 總算做了件令大家讚不絕口的好事
爛泥是可以扶上牆的!!!!!(握拳)




也謝謝
文君送的
"盲人重建院紀念杯"


哈哈 沒有啦~其實很感動
我只是不願放下身段承認 它確實很貼切菜桃貴與我 


謝謝純安
從頭到腳的保養驚喜包
以及字字句句叫人眼眶濕熱的感性祝福



謝謝毛毛的生日賀卡 我最喜歡親手寫的卡片了
謝謝
李詩穎暗示我皮膚差 特地送上抗痘洗面乳
謝謝
千霈的貼心簡訊還有補上的卡片

謝謝大家百忙中 義氣相挺的趕來為我慶生
除了感到不好意思 拼命道謝之外 

所有的所有 都放在心裡了



生日的最後
趕在末班高鐵 送走依依不捨的林純安




有如馬拉松的慶生狂歡
一刻不得閒的得到好多祝福 好多愛

當人去樓空 走在台北車站
心還是熱烘烘的 
每一個邁開的步伐 都不由自主的飄然跳躍  




回到家 打開電腦
驚喜收到
湯子慧唱的歡樂歌 

害我在一個人的夜深人靜 笑著笑著 就百感交集的哭了




回憶起小時候任性 
湯子慧跟我總沒理由的大吵一架 再沒道理的抱頭痛哭 
 
成天耍花招搭檔巡迴演出  
私下獨處卻擠不出任何話題 只好硬著頭皮討論路人雞排好香~ 

可憐長大後的我們依舊無話可說
幸好還有音樂和默契 一輩子細水長流 


謝謝生命中有湯子慧這樣瘋瘋癲癲 永遠替人著想 善良熱情
跟我很相像卻比我出眾 
讓我一直都很驕傲的好朋友



十二月中
BABY歡越洋寄來的生日卡片 終於讓我等到了~~~~


謝謝妳身在異國 仍心繫著我的生日
看到妳那熟悉到不行的筆跡 還有幽默風趣的閒話家常 
就像面對面談笑風生那般愉快


好喜歡這個"不厭其煩" 隨時stand by吹生日快樂歌給我聽的小男孩
它讓我開心笑得合不攏嘴XDDDD 魚尾紋都跑出來啦!!!!!

吳小歡信裡說:
雖然無法用我那渾厚又獨特低沉的嗓子唱生日快樂給妳聽
但有了這張卡片
妳想聽幾次Happy Birthday就聽幾次
哈~希望妳別太操它 否則它有可能會沒電"燒聲"


哈哈 期待很快可以見面 
妳也是我燒了幾輩子好香才賺來的老朋友
我想妳 愛妳
一如妳信封背面寫的
I miss U&Love U




最後的最後 要再好好謝一次大家
23歲的生日很幸福 很快樂

祝福愛我的人以及我愛的人都長命百歲 身體健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弓長工ㄎ艹因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