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滑雪~ 然後可能很勵志吧

我是完全沒個底就被帶進電影院的

 

連主角艾迪是金牌特務小鮮肉這件事都是出戲院才被迫告知

還順便很失禮的提問 剛剛那個教練是金鋼狼嗎?

EddieEagle-30Sht-CampA-New   

《飛躍奇蹟》改編自真人真事 (BUT只有約5%的劇情是真實的) 

講述一個從小夢想參加奧運 最後真的成為一名跳台滑雪冬奧選手的故事

聽起來很公式老套 

所以我也壓根沒料到這部片除了勵志 還會帶給我那麼劇烈 那麼發自真心的噴淚大笑 

 

在電影一開頭 會看到一個小男孩揹著包包就要出門

他媽問他要去哪裡? 男孩一臉衰樣回答 參加奧運

58  

39    

當時心想 小子你死定了你媽看起來超不好惹 等著被揍吧你 (而且你看起來好衰我也想霸凌你)

結果超不會猜劇情的 他媽好溫柔好有愛

40  

38  

內心立刻湧起一陣溫熱 我開始覺得我應該會喜歡這部電影

 

至於衰小子的父親 最喜歡在家看綜藝節目 

最討厭的就是聽到衰小子又要去參加奧運 因為只要衰小子又去參加奧運他就得always出門去找

 

衰小子看起來真的很衰啊 他視力差 小時候腳還不好在做復健

但是一心一意要參加奧運 嚮往和他崇拜的歷屆奧運選手一樣 擁有屬於自己的輝煌時刻

所以他從小就非常努力的練習各項技能 也一再慘不忍睹的搞砸

 

身邊的人最常做的事就是打擊他 羞辱他 要他面對現實

1   

2  

 

工人階級的父親唯一期待 是艾迪跟他一起當水泥工

其實艾迪也有幾次想著放棄吧 然後跟著大家一起去做工 

不過我看他都只是去工地吃便當而已 吃完後又滿腔熱血的說他還是決定要去滑雪

不!別又來了! (好不容易以為終於可以放心看綜藝節目了) 他爸被耍的團團轉都要瘋惹

54  

而且這次還要挑戰冬奧的跳台滑雪項目 英國根本沒有人參加過

55  

56  

 

是說像我們這種熱帶亞熱帶島民這輩子有機會在家門前看到雪已是全國歡騰

更別說我對滑雪的認識有多淺 就僅只於朋友們在臉書PO去日本玩的滑雪初體驗短片

(噢最近還有看到自拍滑雪回去發現後面有熊在追點心的那個)

所以看了這部電影我算是大開眼界啊啊啊啊啊

尤其頭一次看到跳台滑雪是怎麼搞的我也是驚呆了!!!!!!

5    

 

所謂的跳台滑雪 在電影裡我的簡易理解是高度分成15、40、70、90公尺

選手藉由重力加速度沿著跳台向下滑行 再靠彈跳力奮力一躍在空中飛行一陣 然後著陸~

本身懼高 之後好高的跳台相關畫面 我都不斷呈現腳底板癢手心癢的搭雲霄飛車狀態

14  

 

15公尺是一顆糖 它讓大家在一開始就嚐到成功的甜頭 讓人有信心繼續往上挑戰

40公尺可能會鼻青臉腫 70公尺要小心摔到斷手斷腳 

90公尺的話換算高度是20幾層樓 在跳台上已經有人開始準備幫你量棺材尺寸了

 

艾迪還沒掌握訣竅就貿然嘗試 在40公尺這邊屢跳屢摔有各種啊啊啊滾雪鏡頭

15  

59    

摔到我還以為他手指斷了 不過別擔心沒事的他很耐摔

 

然後整理雪道的金鋼狼帥氣首度登場~

說艾迪是搞不清楚實際狀況的大白癡之類的 還把雪道摔的亂七八糟叫他滾 

10  

8  

我原本以為金鋼狼只是個普通剷雪大叔 (還酗酒)

沒想到曾經也是個赫赫有名被稱為天才型的跳雪冠軍  

17  

(教練最期待的選手 因不重視跳雪後來被除名 還寫書說對他有多失望這有必要嗎)

 

光榮不再的跳雪冠軍 大家都戲謔笑他是跳雪界恥辱還有老酒鬼

有一幕老酒鬼喝醉了 完全沒有防護措施穿著一件夾克叼著菸就跑去跳大魔王90公尺

9  

12  

然後他就死掉了!

 

 

 

 

 

 

 

欸沒啦~沒死 還輕鬆著陸了 看到這裡我才願意相信跳雪冠軍不是浪得虛名

13  

 

跳台滑雪這種極限運動 超像在跳樓自殺的好瘋狂~

每次只要有人去跳我都手心噴汗心驚膽戰!!!覺得他會死!!!!!

如果沒有受過經年累月的訓練就去跳的 那一定是想找死的瘋子

艾迪就是!!! 他根本還無法掌握訣竅就又任性來跳70

19  

20  

還因為一直跟別人聊天話太多不慎腳滑整個人跌下去嚇死我惹 完全是上來鬧的!!!

結果又沒死 (好耐摔 我開始相信你是跳雪的料了)

21  

反正跳雪冠軍這個時候已經意識到誰也無法阻止艾迪(自殺)了 終於決定幫他

60  

 

我喜歡他們之間的互動互補 老酒鬼皮瑞原先只是被艾迪固執纏上 煩不勝煩 

皮瑞總是冷冷的 給艾迪的唯一建議就是 別死

36  

但艾迪那份超越常人的勇氣 還有對跳雪不顧一切的堅持執著 深深震懾了皮瑞

因為那正是自己過去不懂得把握珍惜的 也是這麼多年來一直靠酒精麻痺悔恨在心的 

於是被看做笑話的老酒鬼和一個像是來亂的跳雪魯蛇結盟了

22  

23  

 

最後艾迪(跳雪經驗僅一年多) 還真的成為英國第一個跳台滑雪選手 取得前進奧運的資格了@@

我是有稍稍吃驚啦 不是說一般跳雪選手都要從56歲開始訓練嗎

那個先天不良輸在起跑點 戴著厚重眼鏡衰事不斷傻理傻氣的瘋小子居然也有這天

跟我一起覺得標準是不是設太低了的還有那群輕蔑刻薄百般刁難的國家高層

而且因為艾迪是半路出家的運動員 其他打小就在受各種嚴苛訓練的選手也很不爽他

(艾迪能順利參加奧運 主要是因為英國沒有跳雪選手所以52年來都沒在管這塊的規則)

 

讓人感動的是 艾迪有個從小到大一直用愛陪伴他 理解他 支持他的媽媽

46  

44  

即使艾迪自小常說著要參加奧運這種不切實際的夢想

但媽媽在艾迪面前永遠是微笑著 給予最溫柔最信任的回應 

即便也擔心艾迪受挫受傷 但她永遠懂得放手 讓孩子不斷去碰撞嘗試 追尋他的目標夢想

61  

 

最最喜歡的一段 是艾迪在奧運賽中跳70那邊 

因為艾迪是以最差成績進入奧運 就像跳樑小丑一樣還是被大家看不起 

皮瑞希望他們可以放棄這次機會加強訓練 等四年後羽翼豐滿再來大戰一場

但艾迪怎麼可能放棄 跟皮瑞大吵一架就自己跑來比賽

所以當艾迪終於站上高手雲集的奧運殿堂 義無反顧從跳台高速滑下時 

我還特地調整坐姿背貼的直挺挺的捏著拳 揪著心有著很不好的預感可能艾迪要斷手斷腳了

 

出乎意料的 艾迪成功落地~ 我立刻改猜或許他跳出了個破紀錄的好成績

下一秒大螢幕上公布艾迪的成績 60.5 (別人隨便都跳個100以上)  

(還比平常跳的成績差0.5) 內心相當不捨艾迪好不容易來到這裡卻又失敗收場

當下~我和電影裡的加油觀眾一樣 都傻住了一時間不知做何反應

就在面面相覷之時 艾迪笑了!他激動的歡呼!他開心的向觀眾席舉起雙手就像他獲得冠軍一樣!

他近乎瘋狂的快樂立即感染了現場的所有人 紛紛開始為他尖叫鼓掌著~

播報員驚訝著艾迪帶起民眾的熱情支持 攝影機全都衝上前拍攝

艾迪手舞足蹈扭腰擺臀 他開心的蹦蹦跳跳不停在跳舞 還對著鏡頭大喊 媽媽我愛你!

噢噢噢他還刷新英國跳台滑雪的紀錄 因為根本沒人跳過所以只要有跳就破紀錄

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我無法克制自己也不想有一絲壓抑的在電影院大聲的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大笑

而且艾迪完全沒要停止的意思還在那裡給我老鷹展翅的耍寶 show time好長

害我接二連三的邊噴淚邊哈哈哈哈哈笑到四腳朝天 差點被電影院摺疊椅夾死

耳朵好燙 心好熱 我淚流滿面被艾迪源源不絕的強烈開心滿滿包圍著 

他真的 可愛的好迷人

48  

 

我愛死艾迪了!他也成為媒體和觀眾的新寵兒 各家報社記者電視台爭相採訪他

艾迪享受到爆紅的滋味 還有"飛鷹艾迪"之稱

他興高采烈的打電話告訴皮瑞 但皮瑞卻說最擔心的事果然發生了 

沒實力的艾迪真的成為小丑成為笑柄了 等熱潮一過 大家也不會再有心思關注他 

 

艾迪聽進去了 他做了一個原本不在計畫中的重大決定

他宣布他要參加90公尺的跳台滑雪比賽 皮瑞在電視前聽到這個消息都嚇到噴飯惹

 

這是一個超越自我極限的決定 很勇敢 也很危險

皮瑞說身為教練他認為艾迪是徹底瘋了 但身為朋友他支持艾迪! 

我個人是覺得 荒謬!!! 

欸欸欸艾迪這輩子從來沒有跳過90公尺喔 他根本沒爬上去過

然後第一次跳就直接是奧運賽 還是臨時起意的瘋了嗎怎麼可能有這種事!!! 

 

但艾迪他爸媽都沒說話惹(還雙雙在家裡看電視) 我這個外人又能多嘴什麼

28  

 

在登上90公尺高台前 艾迪遇到芬蘭飛人(好幾面金牌的天才型跳雪選手)

芬蘭飛人自顧自說自己沒表現好 雖然成績已經是最好 但追求成績高低是件很無聊的事

同時用1和11這兩個很相像的數字來比喻艾迪和自己

雖然順時針看似距離遙遠(實力懸殊) 但逆時針方向來看的話卻很接近(精神一致) 

他期許他們都能不斷挑戰自我極限 並且為發揮出更好的實力

這番話 也為艾迪帶來很大的勉勵

1459575689-421644573_n  

 

然後芬蘭飛人跳 芬蘭飛人跳 芬蘭飛人跳完 艾迪跳~

29  

27  

因為艾迪第一次跳90 所以我也是第一次來到這麼高的視角懼高症又要發作惹

32  

34  

33  

 

放心他沒有死掉!

整部電影從頭到尾都沒人死!!!(以後片頭可以上這行字幕嗎我就不用窮緊張!!!)

 

最後歷史性的一跳很精彩 

52  

當艾迪成功著陸時 是的他辦到了!!!

我可以想像為何皮瑞如此激動 (但他隔壁的黑帽男似乎不瞭)

這一刻他們不是恥辱不是小丑 他們一起推翻長年以來魯蛇的標籤 

第一次得以大聲的向世人證明自己也值得被尊重被肯定!終於終於~重生了! 

 

我喜歡故事的結局就這樣美好的停在這裡 (雖然還是忍不住去調查艾迪他們現在過的好不好)

51  

49  

總之這部電影帶給我超乎預期的感動驚喜 荒唐幽默 還有我最愛的熱血復古配樂XDDD

而且在電影院的大螢幕上看 還會一直有在搭雲霄飛車的恐懼臨場感~~~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飛躍奇蹟 Eddie the Eagle
    全站熱搜

    弓長工ㄎ艹因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