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第13屆金韻獎
奕靜和我的Top of the world拿了外語組第一名

到現在
嘴角還誇張的持續上揚中
整個就是樂樂樂樂樂樂樂樂樂樂樂樂樂樂樂......
樂翻了


還記得國一的時候
子慧 小郭 還有我
張湯郭三個一起去報金韻獎
唱S.H.E的watch me shine

我和小郭唱主音
子慧唱合聲
決賽前一天晚上我們還跑到子慧家
一人拿一支乾燥花當mic在編舞練習

結果比賽當天被浩大的場面嚇傻
完全放空
當時一片混亂
不但忘記舞步
湯子慧還直接在台上歐打我T_________T

但我大人不記小人過
之後
我們在一起唱更多的歌 合更多的音

國三那年
子慧是外考班
我們用品葳的名字偷偷報了金韻獎
Tiffany
子慧還是唱合聲
配上我們搞笑的動作
全場歡呼尖叫聲不斷

結果我們用直升班名義偷報金韻獎的詭計
因為湯子慧那張臉
很快的就被發現
然後直接被取消資格

但我們永遠忘不了當時的瘋狂


Top of the world能夠得到第一
要感謝的人實在太多太多了

先要謝謝小太陽
在國三的時候推辦班級英文歌唱的活動
其中一首英文歌
就是木匠兄妹的Top of the world
在瑾榕的帶領下學會這首歌
早早就背熟這首歌的歌詞
如果沒有學校這個新政策
我也不會有閒功夫去背英文

某一次社團課
和奕靜唱著玩
突然驚覺Top of the world也太好聽了吧!!!
就興奮的四處作巡迴演唱
還嚷著要一起去比金韻獎

因為這首歌報在44班
首先要謝謝44班的體育股長
很貼心的跋涉到我們班和我洽談時間的問題
又在單子不夠填
我要放棄參賽的時候
積極的弄出一張空白單子來
使我和奕靜得以報名參加比賽

要比金韻獎
就要有伴唱帶
說到伴唱帶
那可有一大堆說也說不完的麻煩
這要感謝的人又更多了

要謝謝宜璇幫我們弄伴唱帶
宜恩和我的”魔力”
就是因為有宜璇的大力幫助
才得以順利交件

還要謝謝嘟嘟跟她的同學
”媽媽你無對我說”的伴唱帶
也是托她們的忙
才讓我放下心頭一個重擔

最麻煩的就是Top of the world了
好不容易在網路上找到卡拉版的伴奏
卻只能在電腦放著聽
不能用弄成音檔燒成光碟

眼見著交件期限在即
走投無路之下
只能死賴著宜璇幫我想辦法
真是為難你了 嗚嗚

後來試了各式各樣的方法
想說用電腦放伴奏
然後再用錄音帶把伴奏錄起來
結果資質平庸 生性愚昧
錄了老半天
什麼鬼都沒錄到

跑去找嘟嘟求救
在她家的卡拉ok歌本上找到Top of the world這首歌
歡喜的按了歌碼
卻得到“找不到此歌“這無情的回應

想說三個臭皮匠可以勝過諸葛亮
嘟嘟和我相當努力的研究該如何錄音
最後得到的結果卻是無比殘酷的打擊

在我最鬱悶的時候
子慧出現了

她的出現
彷彿在我生命中出現一道曙光

她請她那電腦相當厲害的鬼同學
把網路上的伴奏弄成音檔
而她的鬼才同學也相當有義氣的幫我燒成光碟
隔天就有效率的經由子慧之手
熱騰騰的將伴唱帶送到我手中

當下
有說不出的感動
我只能重重的槌了幾拳在湯子慧的肩上
以表示心中對她的感激之情


可嘆
之後無意間被我發現
原來丁文琪有翻唱Top of the world
是搖滾版的Top of the worle
一聽就好喜歡好喜歡
好活潑好動感

結果
又是一連串尋找伴唱帶夢魘的開始……

這就要謝謝文君和文彥這對可愛的姐弟
文彥是個精明能幹的小鬼
我對這小弟弟居然比對簡文君還信任

最後試聽的時候
雖然還是失敗了
但還是很感謝很感謝他們
也不知道這姐弟兩弄伴唱帶弄了多久

Top of the world的伴唱帶
就這麼一天又一天的拖下去
老早就過了交件的期限
成天被學務處的錢換錢找去質問伴唱帶在哪裡
因此練就一身裝傻的好本領


再來說說長達七天的預賽吧!!!

宜璇和徐葦的”梁山伯與茱麗葉”真的讓我驚艷
宜璇唱歌好聽是眾所皆知
但葦哥卻是不鳴則已 一鳴驚人
還有合音
嚇的我聽到一直大喊”也太好聽了吧~~~勁敵勁敵!!!”

馨也很厲害
一考完數學我就抓著純安衝刺到思誼堂要去幫她加油
沒想到已經唱完了
整個很喘又很失落

因為第九節全都塞滿了考試
都沒能到現場幫參賽的同學打氣
當然我們比賽的時候
同學也沒辦法來替我們加油

宜恩和我的魔力
是第一首預賽的歌

那段時日
我因為發燒抵抗力急速降低
燒退了
卻瘋狂的咳嗽
每天都帶著破喉嚨來學校上課
還順便散播病毒給親愛的左鄰右舍
病情最為嚴重的就屬盈伶吧!!!!!我對不起你

不過後來等我病快好了
就換左鄰右舍圍剿 關照我
這算是禮尚往來嗎???(苦笑)


純安整個很貼心
每天都買喉糖來保養我的喉嚨
我就每節課豪邁的大嗑喉糖
一天吃一盒
還分送給生重病的同學們
幫純安做公德 做人情
然後讚揚純安有大愛

peggy也很貼心
泡了止咳的佶茶給我喝
還摺了艘寫著”早日康復”的紙船送我
然後每天都要檢查那艘船還在不在




不過最讓我感動的
是每場預賽
有個幼稚的傢伙
總會排除萬難到場為我加油

站在台上
就算再緊張 再徬徨
只要視線搜尋到那張熟悉的臉龐
就會莫名的感到放心 安心
然後有微笑的勇氣
盡情在舞台上揮灑對歌唱澎湃的熱情

那是一種很難用文字和言語表達的感情
是一種要用心去體會的感動

我常常對你動手動腳 暴力相向
心情好就把你扛起來亂丟亂甩
捏你下巴 槌你肩膀
你問我”張巧茵 你都這樣對其他人嗎?”
我遲疑了很久很久

最後我想
“打是情 罵是愛”大概就是這麼一回事吧!!!!!!!!!!!

我的情感很內斂
不知道該如何表達內心對你的愛
只能用未經過大腦的反射破壞
讓你感受到我的熱情和喜愛

遇到這樣的我
你就認了吧!!!!!!!!!! 李旻宜




話說Top of the world的伴唱帶經過兩個禮拜後
還是遲遲沒有生出來

預賽那天中午又接到學務處錢換錢的召喚
當時手邊有鬼同學消人聲的鄉村版伴唱帶
和沒有消人聲的搖滾版CD

拿著CD和錢換錢商量比賽的時候音樂放小聲點
我們唱大聲點蓋過丁文琪的聲音

因為有人聲會被扣很重的分數
打著”不在乎天長地久 只在乎曾經擁有”的口號
就算因此被扣分而進不了決賽
我和奕靜還是堅持要唱搖滾版的Top of the world
就算因此進不了決賽
預賽時也要給他表現的轟轟烈烈

中午還是很認真的排練
因為歌詞還沒記熟
還麻煩旻宜緊急的列印歌詞給我們
那女人雖然嘴裡不耐的念念有詞
但還是幫我們辦的妥妥當當

下午的預賽
我和奕靜
帶著第一個最後一次在舞台上狂野唱Top of the world的心情
來到比賽會場

一進思誼堂
錢換錢就在試放我們的歌
好興奮好興奮
但丁文琪唱的好賣力 好大聲
真的很擔心等等我們要怎麼向台下的人們解釋
那多出來的第三個聲音絕對不是靈異現象

隨著上台的順序越來越靠近
想起剛剛丁文琪唱的那麼大聲
我漸漸開始退縮
結果奕靜充滿鬥志 慷慨激昂的對我說
“巧茵 你忘記我們共同的夢想了嗎?”

又再一次燃燒起我的信心和勇氣

錢換錢老師真的好幫忙
音樂真的放的很小聲很小聲
小聲到完全沒有聽到丁文琪宏亮的嗓音

我和奕靜就在台上不停忘我的空撥吉他和打鼓
得到滿場的歡呼!!!!!!!!!!!
還有學妹跑來跟我說
我們的表演很精采
整個就很開心 哈哈哈
也整個鬆了一口氣
因為唱完了
再也不用奔波忙碌於尋找伴唱帶的生活


結果決賽名單出來
Top of the world入選了


宜恩和我的魔力
居然沒有進決賽
那是我最有把握的一首歌
很遺憾不能把宜恩和我的完美合聲發揚光大
就近乎歇斯底里的拉著宜恩四處傳唱魔力的天籟

奕靜一下課就衝到我們班
不是互道恭喜再來個感動的擁抱
是驚慌的問我
”巧茵我們進決賽了 伴唱帶要怎麼辦??????”


決賽前一天的國文那節下課鐘一打
我馬上如釋重負的睡死在桌上

錢換錢這次催討伴唱帶很有新意
直接當著全校廣播我的名字
“43班張巧茵請至學務處 43班張巧茵請至學務處”

結果到了學務處
還是以裝瘋賣傻帶過


我和奕靜憂煩伴唱帶的問題
已經有無數個心酸的歲月

後來我們第九節到音樂教室去練習
音樂教室已經有人在裡面彈琴

仔細一看
是長號學姊和豎笛學姊
考上大學跟在等放榜的兩個人
整個就很悠哉

閒聊了一會兒
就和奕靜到隔壁去練習

突然想起長號學姊去年也有比金韻獎
就飛快的衝到隔壁問她會不會消人聲

後來長號學姊就突然變出一台筆記型電腦
然後開出一個消人聲的程式
全身上下充滿專業又值得信賴的氣息
滑鼠不停點點點
最後由她嘴裡說出我這輩子聽過最動聽的兩個字”可以”

當時的心情
實在很難用文字形容
要不是礙於長號學姊腿上有著一台薄如蛋殼的電腦
真想把她抱起來轉圈圈

就這樣
我們在決賽當天的早上第二節課
從長號學姊的手裡拿到熱騰騰的伴唱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弓長工ㄎ艹因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 人氣()